教学效果

文章作者:时间:2012-02-20浏览:212

   《运动解剖学》是体育专业主干课程之一,是一门专业基础课。这门课程是20世纪80年代初期,就建立发展起来了。因而具有坚实深厚的基础,20多年来一直受到学校领导的重视与支持。 该课程主讲教师运用丰富多样的教学方法与现代教学手段进行教学,创编的多媒体课件,直观形象,生动活泼,深受学生喜爱,有力地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和学习积极性,不仅课堂中理论联系实际,而且渗透到本科教学中,开创了理论课从课堂走进健身房的先例,取得了优异的教学成果,深受师生好评。200114月本优质课程验收结项。

   楼方芳老师是我们《运动解剖学》的任课老师,是一位敬业、负责、耐心的教师。她在课堂教学中,一直能针对不同的教学内容,运用各种新颖、活泼的教学方式使原来略显枯燥的运动解剖学理论知识变得通俗易懂,从而激发我们对运动解剖学的浓厚兴趣。比如讲授人体骨骼的内容时,她不是照本宣科地朗诵教材,而是拎着人体骨架标本走进教室,然后一边通过标本进行演示,一边要求我们在自己身上找到相应的骨性标志,当楼老师绘声绘色地讲解完这些人体的支架,我们也不知不觉地记住了这些骨块的名称、结构和妙用,直观的视觉和触觉有利于提高我们学习记忆的效率。面对学生的疑惑,楼老师从来都是详细、耐心地解答,从不敷衍和应付。最受同学们欢迎的是楼老师上课的多媒体课件。凡是上过楼老师课的同学都知道楼老师的教学课件是多么图色鲜明、形象生动。通过形象的演示,将人体的内脏结构一览无余地展现在我们的面前;通过一步步地揭示和讲解,我们可以全面地了解各个器官的位置和形态结构。楼老师就是这样通过精彩的教学,领引我们慢慢走进了运动解剖学的科学殿堂,快乐地徜徉在解剖学知识的海洋之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