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文章作者:时间:2013-12-11浏览:99

    依据《滁州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为更好落实我校《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体育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拟于10月25日召开。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特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会议主题

    围绕“改善教学环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我系教职工凝聚力,高水平迎接本科评估”为主题,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从“四风”方面进行自查,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部发展的突出问题,把群众路线贯彻落实到我工作的各个方面。

    二、会前准备

    (一)继续深入学习。深入学习党章,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等领导有关讲话精神以及有关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读教育实践活动的规定文件和学习材料,进一步用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为对照检查、自我剖析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准备。学习方法为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以自学为主;专题辅导与专题宣讲相结合,以专题辅导为主。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找准突出问题。围绕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将前期听取到的意见在师生员工中公开,进一步聚焦“四风”、听取意见。部领导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主动查找 “四风”问题等问题。

    (三)普遍开展谈心。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要谈心;党员领导干部要与本部门科级干部、教研室负责人谈心,与下设党支部书记谈心,与本级支部委员谈心。谈心的主要内容是,征求对方对自己存在问题的意见和改进建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着重指出存在的问题,通过谈心交心找准问题,剖析不足,达到化解矛盾,增加了解,加强团结的目的。

    (四)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部领导在找准问题、深入谈心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内容主要包括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省里有关规定和学校有关规定精神、转变作风方面的基本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对照检查材料的要求要严格,紧密联系实际,积极回应师生员工的意见。

    三、召开会议

    (一)会议安排。体育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拟于10月25日召开,

    参会人员为:

    处级领导干部:楼方芳、付明萍、程明吉

    各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运武、朱莉、邰玉明、张悦;

    组织委员:刘泽琼;

    同时邀请学校纪委书记王永同志到会指导。

    (二)会议议程。主要议程包括:一是通报会议的主题、有关准备工作以及会议要求;二是通报院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评议;三是领导班子成员交流对照检查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院纪委王书记作总结性发言。

    (三)会议要求。按照民主生活会主题,院部领导带头学习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深入学习《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组织院部党员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带头听取群众意见,带头进行自我检查和剖析,查找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精神状态、为民意识、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

    四、会后通报

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后,要认真整理会议记录,认真撰写专题民主生活会综合情况报告,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会后15天内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并向学院联系领导报送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包括会议准备情况、征求意见情况、谈心谈话情况、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整改措施及会后通报情况等)。

 

                                  体育学院党总支

                                 2013年10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