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体院青年展现担当作为!

文章作者:高乔 张晨时间:2020-02-26浏览:150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愈是困难时,愈加向前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体育学院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为起好模范作用,在做好自身消毒防护同时,积极主动加入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疫情发生以来,体育学院共有高乔、曾庆松、迟宝根、陈家航、李文倩、陈晰、范凯迪、高峰、杜浩宇、吴含笑、耿明舒、姜梓阳、李璨、李起航、李伟、王晨阳、孙培东、李正东、王露露、王祥、王宇豪、吴雅倩、奚苇杭、杨嘉霖、刘宁、邓定广、柳虎君、卜美东、徐世杰、吕姣姣、汪涛、吴焱、唐国伍、虞龙、严家乐、郭迎旭等36名同学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学生党员5名、共青团员30名、1名普通青年(拟火线发展团员),19名同学为学生会干部。


体育学院预备党员曾庆松回家后一直关注着疫情消息,申请在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行列,为过往车辆登记。他表示:“其实我也没有做什么,我只是做了我力所能及的事情,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在国家危难当头,用热血守卫国家。”他心中只有一个信念: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能赢!


在泗县丁湖镇吴圩村,就有这么一家三口,虽然都在一个村子里,但是团聚变成为一种奢望,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比能力、比奉献,在战“疫”中较上了劲。吴雅倩是体育学院大三的一名学生党员,她的父亲是也一名共产党员,母亲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在得知父母战斗在防控一线,她便在村里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服务队,“我爸一直是我一个榜样,我紧跟着他的脚步,像父母这种身体不是很好的都出来帮助抗击疫情,像我们这样身体更好的就应该出来奉献自己。我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我自己,在疫情第一线锤炼意志。”她每天凭借旺盛的精力在村里一个关键路口防守12个小时,与父亲日夜轮班执勤,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途径。


2018级体育教育的陈晰是班委、学生会干部也是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来临时她作为滨江社区居民,自告奋勇加入所在社区志愿者团队,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参与了社区测量体温、检查出入证明的工作。“我作为一名大学生,虽不能奔赴与病毒战斗的前线,但可以动员身边的群众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戴口罩,解答身边群众对此次病毒传播肺炎的疑惑,无数的群众也积极奉献,自觉登记出行信息,还为社区防疫站送来矿泉水、签字笔等。我坚信,有党中央的领导,有千万党员的奋战,有亿万群众支持,我们一定会打赢这一战!”在工作中她积极响应动员,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第一线,为社区居民的安全增添了一份放心,更为社区居民的心里添加了一丝暖意。


“在防疫志愿者岗位上的这段时间,我见证了太多党和政府工作的严谨与高效,也见证了太多温暖与感动。我很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么一个强盛安定的祖国,也很荣幸自己能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为祖国尽一点绵薄之力。”姜梓阳明白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在安徽211省道太望县界他协助交警劝返车辆、测量体温及登记进界车辆和人员信息。为战“疫”一线工作者减轻负担。


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本科1班的陈家航是一名刚进校的大学生,在蚌埠市怀远县城镇车辆入口处执勤对过往车辆内人员及行人进行体温测量。“原本期待拥有一个无拘无束的寒假,殊不知却撞上了天灾。新冠肺炎的突如其来,让神州大地一片沉寂,这位不速之客的到来,让我不能坐以待毙,于是我主动出击,甘当疫情防控‘守门员’。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来势汹汹,医护人员冲在前方,党员干部众志成城,而我们只能尽己所能,做好准备,防患于未然。”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体院青年站在各自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发挥着志愿者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崇高精神,彰显了战胜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决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他们就是最美的逆行者,为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贡献力量。(通讯员:邰玉明)

                                                                 终审人:付明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