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体育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毕业(教育)实习和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体育学院时间:2020-04-25浏览:1427

各教研室: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高等学校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指导意见》和学校《滁州学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线上教学的通知》要求,确保体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教育)实习和毕业论文工作顺利完成,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特制定2020届毕业(教育)实习和毕业论文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为有利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坚持“学院统筹、教师负责、灵活实施”原则,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认真完成毕业(教育)实习及毕业论文教学工作。

二、工作安排

(一)毕业(教育)实习

1.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暂停所有线下的集中毕业(教育)实习工作。依据体育教育专业学科特点,在符合毕业(教育)实习目的和任务的基础上,调整毕业(教育)实习的实习总时间、实习内容、实习方式及实习成绩评定等。

2.毕业生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毕业(教育)实习方式,毕业生已经和企业签订就业协议的,相关就业材料上报学院后,继续履行就业协议并根据工作实际填写毕业实习鉴定报告。

3.已完成毕业实习的,须按学校毕业(教育)实习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4.对没有参加其它毕业(教育)实习的毕业生可根据专业特点及毕业(教育)实习目的和要求,采用线上毕业(教育)实习方式进行。

体育教育专业教育实习:课堂教学工作实习,学生在校内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可通过线上观看优秀教师案例、撰写授课教案并自行录制授课过程或说课视频完成实习任务;班主任工作实习,学生可通过线上资源学习或观摩班主任工作案例,制定主题班会工作方案,通过线上学习和校内指导老师的线上指导完成班主任工作实习任务。毕业生据此完成教案、模拟讲课的影像、班会的组织材料等可作为教育实习成果。

5.毕业(教育)实习结束后,实习指导教师及时组织做好毕业(教育)实习总结工作、毕业(教育)实习鉴定报告表(没有具体实习单位的由实习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学院盖章)及实习报告和实习成果等材料的整理收缴,汇总后统一交院部进行材料归档。

(二)毕业论文

总体要求:指导形式有变化,论文质量不下降,工作进度不延迟。

1.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加强毕业论文线上指导工作。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0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的通知》有关工作的要求,督促指导老师及学生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毕业论文各环节的工作任务。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加强毕业论文线上指导工作。

2.根据学校要求,毕业生需按时间节点在毕业论文系统上传毕业论文由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后进行查重,复制比符合学校毕业论文相关管理要求方可以参加论文答辩。

3.做好线上答辩工作。因疫情防控原因,学生不再进行现场答辩,采用远程视频方式进行线上答辩,但学生需提交查重合格的知网查重报告,各答辩组做好答辩过程影像和资料存档。

本着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发展着想,把工作做细致,各教研室和答辩小组要认真研究落实本方案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毕业(教育)实习和毕业论文工作指导小组的组织领导、协作指导及督导作用,切实做好毕业(教育)实习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终审:余少兵)

                                 

 

                               体育学院

                                        2020年4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