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教育】体育学院开展“诚信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韦海璇 高鉴时间:2020-07-09浏览:311

622日至78,体育学院集中开展了线上“诚信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诚信倡议活动。各班级生活委员宣传组织同学签署诚信宣言,大家纷纷打印或手写了诚信倡议书并签名,也都在活动交流中树立了“立诚信身、做诚信人、诚信践事、诚信交友,做新时代诚信大学生”的观念。


举办诚信专题云报告会。体育学院于77日晚七点在线上腾讯会议开展了大学生诚信专题云报告会。此次报告会围绕“大学生不良网贷及其影响”“国家助学贷款诚信还款”“如何建立个人诚信档案”“如何做好诚信大学生”等主题展开。


组织诚信主题作品创作活动。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书法、绘画、海报等诚信主题作品创作,各班级同学们纷纷积极参加创作。此项活动旨在丰富青年学生群体的想象力、创造力,引导学生传播守信正能量。


举办诚信征文比赛。本次活动以征文写作的形式开展,呼吁全体同学诚信做人、诚信做事、珍爱个人信用、学法、懂法、用法、主动了解电信诈骗陷阱并提高警惕、建立预防诈骗心理机制,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展“10天”诚信劳动打卡。生活权益部在628日至77日组织了为期十天的诚信打卡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微信小打卡程序关注“十天诚信打卡活动”小圈子,并在活动期间每天上传一张自己的劳动照片并简述感悟的方式进行。


开展线上诚信人物风采展。为挖掘在校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诚实守信、履约践诺、助人为乐、服务奉献的人物事迹,体育学院于7月利用新媒体平台对其典型事迹进行专题宣传和展示,以榜样示范引领校园诚信风尚。


观看诚信电影。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线上观看“诚信”主题相关影像,以喜闻乐见方式丰富学生诚信精神生活,增强诚信教育活动感染力。(通讯员:邰玉明)


                                                                                                   审核人:付明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