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教育】体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文章作者:奚苇杭 高鉴时间:2020-09-03浏览:330

新学期新气象,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教育部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于91日晚开播。新学期,为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体育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在宿舍观看线上直播。


本次直播通过多地实时连线的方式共同进行,《开学第一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围绕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重大时代背景,以“担当”“团结”“科学”三个篇章展开讲述。其中,“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携手“抗疫天团”开讲,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到在新冠疫情发生时奔赴武汉一线的故事,激励年轻一代热爱生命、敢于担当。

我院学生认真观看,并于结束后在易班平台上纷纷发表观后感想。体育教育专业19级学生华余贵说,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有三点值得铭记:生命至上、尊重科学、感恩医护群体,中华民族在这场抗疫阻击战中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力和中国人民坚韧的毅力。

《开学第一课》促进了中国少年在这场疫情中的成长成才,增加了仪式感、参与感、时代感。当代大学生要树立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远大志向,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紧密结合。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邰玉明)

                                                                    审核人:付明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