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体育学院学子积极投身抗洪救灾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作者:吴含笑 高鉴时间:2020-09-04浏览:368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社会正能量之风,810日上午,滁州学院体育学院学子前往芜湖市三山区保定街道长江十三号防汛点开展“洪涝灾害下退役大学生赴芜湖市三山区慰问老人、献爱心、帮扶”活动。


  小分队成员到达保定街道长江十三号防汛点之后,向相关人员就当地目前防汛工作的开展以及日常工作流程等方面进行情况了解,并为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工作者们送去防暑药品、矿泉水、面包等供给物资,对他们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深深的敬佩和感谢。

    稍后,实践小分队在村领导的带领下前往受灾严重的家庭进行慰问,成员们与受灾村民交流了解居民受灾程度,为他们普及受灾扶贫政策,加大防汛应急救灾宣传力度。在活动过程中,活动成员吴含笑深有感触,她说,作为当代大学生,虽然没有冲锋在抗洪救灾的第一线,但我们会尽自己所能地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提供慰问物资,让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们安心防汛,争取早日取得抗洪抢险的最终胜利。


   实践小分队在走访慰问受灾群众之后,便前往受灾较为严重的区域查看水情,得知洪水已蔓延至道路两旁,影响当地村民出行。实践分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帮忙清理泥沙垃圾,搬运防汛物资和救援相关物品。

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队员们看到了政府部门与当地群众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共同参与到防洪救灾中去,展现出奋战在抗洪第一线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充分发挥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理解防汛工作人员任务的艰辛。实践队员们为防汛一线人员送去关怀,提供支援,一起面对汛情,战胜汛情。在这次活动中,体院学子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充分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精神,用志愿服务传递正能量,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