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教育】体育学院开展大学生网络诈骗案例启示报告会

文章作者:高鉴时间:2020-11-17浏览:461

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1116日晚,体育学院在文学楼西阶103开展大学生网络诈骗案例启示报告会,邀请到滁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李超为2020级学生作“预防网络电信诈骗”主题报告。


李超以自己的切身工作经历、用浅显易懂的话语将本场报告会分三个部分进行介绍,分别是“什么是电信诈骗”、“怎样识别电信诈骗”以及“如何预防大学生网络电信诈骗”。他结合大量真实的大学生网络诈骗案例,让学生们了解到网络诈骗无处不在,要求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轻信不法网络信息,发现自己或他人上当受骗要及时报警,通过合法合理途径解决问题。


整场报告会气氛时而严肃,时而轻松,学生们通过一系列真实网络诈骗案例对其有了深刻的认识,提高了警惕,同时加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学习了如何识别和预防网络诈骗,对于打击违法分子网络诈骗行为、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起到了推动作用。(通讯员:邰玉明   初审人:付明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