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体育学院举办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教育研习暨教学基本功大赛

文章作者:朱慧时间:2020-12-07浏览:706

为检验和展示学生对体育教育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术和基本技能的掌握, 125日,滁州学院体育学院开展了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教育研习暨教学基本功大赛。


本次比赛以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为契机,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升了体育学院师范教育工作的整体水平,提高了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培养质量。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学院相关领导、专业课教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和工作人员。本次比赛共设置了体育教育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测试和实践两个部分,基本功理论为闭卷笔试;参加体实践部分的学生提前15分钟抽签确定比赛内容,根据抽签内容先讲解技术动作要领和教学重、难点然后进行教学动作的示范。其中,实践部分包括球类项目、田径、体操、武术、队列队形及特长展示,充分展现了体育学院的教学特色,在比赛过程中学生参加积极性较高,组织有序,收到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此次师范生教学基本大赛是检验毕业生专业能力的一次重要比赛,通过大赛促进体育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紧紧围绕师范生的教学基本功授课、训练和参赛,加强体育理论知识学习,大力强化教学的实践环节,有利于为本专业培养具有体育教育教学、体育管理及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复合型体育教育人才服务。(通讯员:高鉴   初审人:付明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