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体育学院:赴校外党员教育基地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邰玉明、陈晰时间:2020-12-25浏览:317

12月23日下午,体育学院赴滁州市南谯区腰铺中学党员教育培养基地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该院党总支秘书刘文韬、团委书记邰玉明与该院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及36名学生党员,1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活动。

 首先,在“爱心资助,成就梦想”活动中,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自身捐赠和校园招募,为受捐助的10名留守儿童精心准备的书包及学习用品,并希望孩子们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争取考上如意大学,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有用之才,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随后,在“聆听抗疫故事、争做自强之星”先进事迹报告会中,滁州学院“优秀党员”代表,体育学院2017级高乔同学讲述了自己在2020年初参与芜湖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中的故事,鼓励学生积极学习早日成才,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勇于站出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

最后,在“用奋斗的双手‘筑梦’未来”事迹报告会中,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体育学院2017级陈雷同学给腰铺中学的同学们讲述自己也作为一名留守儿童时代生活,如何用勤劳之手筑起一家个家,用奋斗之心实现自的大学梦,从大学生活期间的所闻所感,从专业技能、理论学习、综合素质几个方面鼓励学生们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和业余爱好,向腰铺中学的学生们传达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艰苦奋斗的学习精神。

腰铺中学作为体育学院大学生党员教育培养基地以来,该院多次在腰铺中学开展党员教育与实习活动。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扶贫等、教育帮扶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同时,鼓励大学生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社会,进一步提升了新时代大学生党性,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编辑:邰玉明   审稿:高鉴    终审:付明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