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主题教育】体育学院召开“提高警惕防诈骗,安全生活伴我行”主题班会

文章作者:华余贵时间:2021-05-31浏览:316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同学们在校安全,5月31日,体育学院在文学楼2101、2102、2103教室召开“提高警惕防诈骗,安全生活伴我行”主题班会,各班防诈骗宣传员主持,院团委书记邰玉明和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各班防诈骗宣传员首先列举了近期我校警情通报的真实案例,然后围绕着什么是电信诈骗?大学生被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有什么?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向同学们进行宣传和解读。告诫同学们要擦亮慧眼,提高警惕意识,要明白涉及到金钱交易的转账图片或信息,骗子皆可PS,切勿信以为真,不可掉以轻心。要多加防范,切实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如遇特殊情况(如不明身份者寻要个人信息,大金额转账等)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或班主任,由老师联系警方处理。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诈骗的能力,减少损害自身利益,共筑防范长城

此次班会,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各类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希望引起同学们的重视,采取争取措施规避危险,掌握紧急情况下自救和互救的知识,杜绝类似案件的发生,切实保护自身和家庭的人身、财产安全。天下无诈,既是一场开顶风船、啃硬骨头的攻坚战,更是一场构筑同心圆、发动社会共治的人民战争。(通讯员:刘文韬  初审人:付明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