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体育学院开展大学生助力定远县“爱心学堂”开展公益支教活动

文章作者:张明 陈楠楠时间:2021-09-03浏览:258

8月20日,定城镇青年之家暑期“爱心学堂”在人民路居委会举行结业仪式。团县委邬正利书记、定城镇书记张扬、定远县义工协会何开强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此次“爱心学堂”由滁州学院体育学院和定远县义工协会联合主办,定城镇团委、南环路居委会、人民路居委会协办。活动旨在给大学生暑期提供社会实践,利用期间为小学生开展为期15天的公益教学活动。主要教学内容有课业辅导,科学兴趣培养,文体教学以及安全教育4个模板。其中特色课程包括历史故事,文字游戏,书籍分享,手工制作,绘画以及音乐,致力于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拓展孩子的爱好。

15天的公益支教中,实践队员们每天早出晚归,把孩子的安全和教育始终放在第一位。在课堂上实践队员为孩子们讲故事、学习手语,课下带领孩子一起来到“藏书阁”选取课外书。

8月15日实践队员不仅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为学生们课外辅导,还为学生们讲述“如何做到勤俭节约”,学生们通过绘画和海报的比赛方式知道“如何杜绝铺张浪费”。

暑期是少年儿童溺水高发期,8月15日下午,队员们为通过视频播放的形式讲解防溺水知识、溺水自救常识以及儿童游泳应该注意的事项。

这次关于战疫,助力复工复产,关爱留守儿童的实践活动,让我受益颇多。这不仅仅是一次实践或者说培训活动,更多的是我想通过这一次活动让更多人看到留守儿童这个团体,希望更多人参与到战疫助力复工复产中,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学会关注下一代的成长!(通讯员:高鉴   审核人:付明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