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体育学院举办2021年安徽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文章作者:刘文韬时间:2021-11-04浏览:99

11月3日下午,体育学院邀请2021年安徽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滁州市第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窦祖红开展了一次先进事迹报告会,全体教职工参会。

窦祖红曾获安徽省创先争优优秀党员、安徽省学前教育先进个人、安徽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在26年的幼教生涯中,多次在各县市区进行示范引领,把二幼成功创建成为安徽省一类幼儿园、安徽省文明单位、安徽省五四先进集体、安徽省巾帼岗、安徽省教育工会先进集体、滁州市首届群众最满意先进集体。

窦祖红以《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为题,结合滁州市第二幼儿园的发展历程,向全体教师展示了一个获得诸多荣誉的集体是如何团结务实、锐意进取的。她说:二幼的发展和荣誉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工的付出和奉献,因此在师德师风建设中也不会落下任何一位教职工。从站岗守卫的门卫师傅到后勤采买的食堂阿姨、从新进的年轻教师到潜心工作数十年的老教师们,二幼都为其提供发展的平台,制定师德规范、严格考核评价,通过发放师德问卷、奖惩结合等方式建立师德长效机制,同时把重点放在着力营造尊师重教氛围上,充分尊重教师意愿,树立优秀典型,完善管理办法,做好优秀教师表彰奖励,不断探索新老教师喜闻乐见的师德教育形式,确保实效性,引导园区所有教职工厚植家国情怀,潜心教书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通过此次先进事迹报告会,使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了2021年安徽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对党无限忠诚、对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对学生无比热爱的赤子情怀,有助于引导广大教职工见贤思齐,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水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争做“四有”好老师。(通讯员:高鉴、审核人:付明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