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体育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

文章作者:邰玉明时间:2021-11-04浏览:188

一直以来,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就业服务工作,始终把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当做学院发展和生源质量首要工作来抓。日前,以2022届毕业生进入就业黄金期为契机,聚焦就业服务开展系列精准就业帮扶

教职工全员参与,论文指导教师同步就业帮扶“一条龙”。

体育学院鼓励全院教师启动个人社会资源,提供就业岗位信息,精准推送就业人群。论文指导教师包干保责,利用论文指导面对面,一面开展论文指导,一面关心学生就业,实行毕业论文指导与就业服务“一条龙”。

校企对接,双管齐下,推动校园招聘与线上企业招聘齐并进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一道邀请上海亿动体育杭州悟空体育马鞍山奥冠体育南京领峰体育滁州晶科集团等多家企业事业单位开展线下招聘,搭建上海链家、花香体育等线上供需平台,让大学毕业生多渠道实现就业。

量身定制,推荐岗位,提升人岗配备就业服务“一个不能少”。

针对每位毕业生实际情况和自我发展能力,积极对接相关企业,为每位大学生量身推荐岗位,向每位毕业生推荐2至3个适合岗位,帮助解决毕业生在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推动更高质量就业,激发释放人才创新活力和创造潜力无论就业还是创业,切实做好就业服务“一个不能少”

带着毕业生入企业,把就业人才“上送门”。

体育学院根据企业对体育人才的实际需求,组织有意向的毕业生,包车带着毕业生入企业,把“招聘会”开在公司里,接收企业人才挑选,实实在在送人才。

党员领导干部做兜底,精准服务“一对一”。

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分工到人,把就业最困难的毕业生做兜底,包干在身,开展毕业生就业心理疏导“心连心”,做好就业精准帮扶“手把手”,联系企业就业落实“一对一”。做到低收入家庭学生给领导,不愿就业学生给领导,问题学生给领导。

体育学院就业工作已经形成良性循环,在党政领导的重视和系列举措下,该院就业工作多年被评为“先进集体”,高招录取分数逐年提升,报到率连续13年100%。

(编辑:高鉴  审稿:付明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