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办好实事解难题、惠师惠生暖人心——体育学院多举措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

文章作者:刘文韬时间:2021-11-30浏览:188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体育学院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以时代的新标尺认清责任、以师生的新期待来强化责任,聚焦师生所想、盯住师生所盼,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不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积极成效。

问题导向为起点,办好实事解师生难题


 

体育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胸怀排忧解难的热心主动深入教学一线、深入学生宿舍深度调研,通过开展“我与院长有个约”、“我和书记面对面”等活动,广泛征集师生意见建议,认真筛选后梳理归纳出16件为师生办实事项目,逐一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进展情况和完成情况,并实时更新,领导班子成员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力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反馈师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

教育教学为基点,搭建平台助教师成长

 

体育学院着力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高度重视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成长,通过领导干部定期与青年教师谈心谈话、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讲座、成立教科研团队等,结合师德师风专题建设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等,帮助学院教师聚焦研究方向、凝练研究成果、规划未来发展,教育引导教师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潜心教书育人,争做“四有”好老师。

心理就业为抓手,精准帮扶促学生成才

 

体育学院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抓手之一,依托心理主题沙龙、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心理主题班会、朋辈心理团辅、寝室风采大赛、寝室设计大赛、最美微笑短视频等活动,分年级段进行针对性的心理健康教育,深入学生群体,了解学生生理、心理特点,增强学生的心理素质,营造良好的班级心理氛围。

 

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就业服务工作,始终把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当做学院发展和生源质量首要工作来抓。如果说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就业指导讲座、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等方式提升学生技能是内化学生的就业能力,那么以毕业生进入就业黄金期为契机,聚焦就业服务,开展系列精准就业帮扶,教职工全员参与,论文指导教师同步就业帮扶“一条龙”、校企对接,双管齐下,推动校园招聘与线上企业招聘“齐并进”、量身定制,推荐岗位,提升人岗配备,就业服务“一个不能少”、带着毕业生入企业,把就业人才“送上门”、党员领导干部做兜底,精准服务“一对一”就是学院精准帮扶就业的外在保障。

党员培育显活力,不忘初心践宗旨行动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体育学院把培育作为学院骨干力量和领头羊的师生党员作为提升党组织活力、激发党组织功能的重要举措,“七一”慰问困难党员从行动上感动党员、从情感上温暖党员,激发党员们爱国爱党的热情;组织全院28名学党党员“学党史、践行动”参加滁州市直两区体育中考裁判工作,在实践中凸显新时代大学生的党性觉悟和纪律意识,彰显学生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共同庆祝“政治生日”,用七个“一”的形式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不忘入党初心勇攻坚、牢记使命担当共奋进。

场地设施常修缮,排忧解难获师生好评

 

为了给师生锻炼、上课、训练提供更好的场地设施和运动环境,体育学院用2个月的时间对体育馆一楼气排球、匹克球、体操和羽毛球场地以及会峰校区第二田径场旁手球场地共1342平米场地进行修缮,在体育馆1至3楼安装开水器,解决师生在体育馆锻炼、上课、训练饮水难问题,实现体育馆“水资源”共享,体育学院围绕师生实际诉求,细微体会师生困难,细心满足师生需求,主动为师生排忧解难,切实解决了师生的实际需求,提升了为师生服务的实效,以贴心优质的服务提升师生的幸福感。

体育学院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师生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办好实事解难题、惠师惠生暖人心,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走深走实,为推动学校“升硕更大”贡献力量。(通讯员:高鉴    审核人:付明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