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同学办实事】体育学院开展“爱心益剪”主题活动

文章作者:周振飞 高鉴时间:2022-04-02浏览:162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缓解学校防疫封闭化管理期间学生理发难问题,将“我为同学办实事”工作落实落细,4月1日,体育学院于体育馆退役士兵之家开展了一场“爱心益剪”活动,体育学院退役大学生杜浩宇化身理发师免费为校内有需求的师生理发。

一把椅子,一面镜子,一个电动理发器,朴实无华的“校园理发店”便开张了。套上围布,按下理发器开关,师生们一个接一个的在杜浩宇手下收获自己满意的发型。理发过程中杜浩宇不断询问师生们的需求:要剪什么样的发型,长度要剪多少,直到老师、同学满意。前来理发的同学表示:本来还有点忐忑,但看到杜浩宇那么耐心和认真,而且手法也十分娴熟,顿时就觉得踏实了,并纷纷表达对学院组织这样的活动的感谢,解决了同学们的“头等”烦心事。

据悉,疫情期间,杜浩宇已经在家乡社区做了数次义务理发活动。寒暑假期间也在自己的住所附近为村里的老人、小孩义务理发。杜浩宇靠着一把小方凳,一个电动理发器,为数不清的人们剪去了“头等烦恼”。退役不褪色,这种不求回报的付出,完美诠释了杜浩宇作为一名军人的奉献与担当。(初审人:孔祥明  通讯员:刘文韬)

                                        终审人:付明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