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体育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文章作者:任雅琪 周振飞 高鉴时间:2022-04-13浏览:167

为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体育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缅怀先烈,网上祭祀”主题教育活动。3月30日,体育学院退役大学生于退役大学生之家开展“缅怀先烈,网上祭祀“主题活动。活动以“缅怀、追思、传承”为主题通过登录“中国英烈网”向革命先烈鞠躬、敬献鲜花、书写感言寄语等形式,深刻缅怀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革命先烈和牺牲在战“疫”一线英雄们的深切哀悼以及继承发扬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

革命传统教育主题班会4月3日,体育学院围绕缅怀革命先辈,争做时代新人”展开革命传统教育主题班会。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高鉴带领同学们了解国家烈士纪念日及其设立意义集体交流了张自忠、方志敏、赵一曼等烈士的英雄事迹引导同学们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要铭记历史,感恩先烈,自觉承担历史使命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奋勇前进。

缅怀先烈,重温军人誓词”清明节升国旗仪式4月4日,体育学院组织开展了以“缅怀先烈,重温军人誓词”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活动中全体人员向为了人民的解放、新中国的诞生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和牺牲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默哀向党旗、国旗、军旗庄严宣誓。歌颂、缅怀,革命先辈抗疫英雄们不怕牺牲、奋勇争先的精神。

“传统文化我传承”清明踏春活动。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是踏春的大好时节。4月6日,体育学院团委、学生会于依山傍水的蔚园内开展了清明节踏青活动。同学们走到会峰亭前进行了集体合影;在会峰湖畔和山上操场展开了团队游戏;坐在草坪上,朗诵了清明经典诗词,在沐浴春光的同时又学习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线上主题征文活动体育学院号召学院学子在易班平台上缅怀先人,表达了对故人的深切怀念,追思了亲人的哺育恩情,传承了中华民族文化,致敬了战“疫”一线的“逆行英雄”,纪念、缅怀他们的英雄事迹。

通过这些主题教育活动,体育学院师生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为迎接新中国的到来,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深情和民族大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发奋学习,用一代青年的青春力量,为祖国描绘更加光彩夺目的蓝图。(初审人:邰玉明  通讯员:刘文韬)

                                        终审人:付明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