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体育学院开展赴金寨县“重访红色老区”暑期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代仁鹏 高鉴时间:2022-07-26浏览:182

 开拓创新、奋发有为,谱写暑期社会实践新篇章,为弘扬金寨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6月17日,体育学院“重访红色老区,展望当今发展”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抵达金寨县梅山镇,开展为期七天的实践调研。

 6月18日,小分队前往梅山镇各街道小区,进行民访调查。自古山区路难行,而今跟党望翻身。建党百年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旅游业,传承红色文化。小队成员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进行红色旅游的问卷调查,街坊民众感慨道:“现在的金寨好了啊,经济也慢慢发展起来了啊,也有钱了,我们老了啊,在这生活的也很安逸啊!”小分队成员们又来到金寨县市区,在与小镇的安逸对比下,市区尽显繁华,高楼耸立、车水马龙、门庭若市。

 6月19日,小分队来到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学习红色精神。“一草一木都有汗水,一砖一瓦皆是感情”,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已经形成以烈士纪念塔为主,融塔、馆、碑、堂、墓、园为一体,具有山区特色的大型革命烈士陵园,成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管理处的同志们因为奉献而自豪。走进广场内,沿着59+50级台阶往上膜拜,登上高台,队员在洪学智纪念碑前鞠躬默哀。沿线步入革命博物馆,聆听抗日期间的悲痛历史和故事。听随博物馆管理员的推荐,小分队前往红25军驻军遗址,映入眼帘便是当年将士们留下的字迹“红军是工人农民的军队!”随即,小分队又前往金寨县红色电影主题馆,通过早期的老电影,真实体验来自革命炮火的冲击。 最后,队员们祭奠清扫烈士陵园,以表敬意。

 6月20日,小分队联络金寨县体旅局,联合举行小型采访活动。活动伊始,金寨县体旅局工作人员与小分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随后,小分队询问有关金寨县对当地体育旅游投入的相关问题。后来工作人员指出,早在2013年“体育旅游”理论提出时,金寨县就已开始部署相关设施,2014年,全县各处体育旅游相关项目都已开建。此后,每年都会举办各大全国性体育赛事,如“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中国山地自行车比赛”等,目前金寨县仍在积极推进体育旅游事业与发展全民体育意识。

 此次调研活动,丰富和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队员们接受了来自老革命区的红色精神洗礼,也更加清晰的了解到金寨县经济和体育旅游产业的现状和前景,促进青年学生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健康成长。对此,全员也将对其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并将积极投递至有关部门,希望能为革命老区的发展贡献出属于新青年的一份力。(初审人:邰玉明  通讯员:刘文韬)

                                      终审人:付明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