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体育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守护花朵成长”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郭凤舞 高鉴时间:2022-07-26浏览:145

在七一建党节日来临之际,为宣扬红色文化,体育学院赴同乐街道社区实践小分队深入走访滁州市同乐街道与退伍老兵一起开展追寻红色记忆守护花朵成长主题活动

6月23日体育学院赴滁州市同乐街道社区实践小分队抵达滁州市南谯区同乐街道办事处文明办戴主任向团队成员介绍了当地红色文化和退伍老兵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能够加入进来,为宣传红色精神奉献青春力量。

6月24日团队成员抵达滁州市南谯区同乐街道东坡社区,带领滁州十一中附属小学的十名小学生一起学习党史团情。首先团队成员跟小学生讲解了基本的党史知识、认识并绘画国旗党旗团旗等。

接着,抗战老兵窦德清爷爷讲述了当年参加越南战争的亲身经历。期间多次提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实例体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劝诫大学生: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最后,团队成员和小学生们在抗战老兵窦德清爷爷的带领下参观了滁州市南谯区同乐街道东坡社区党史馆。

通过此次党史团情的熏陶,引导新一代青少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勤奋努力的心态投入日后的学习,将来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初审人:邰玉明  通讯员:刘文韬)

                                             终审人:付明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