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计划】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体育学院3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工作岗位

文章作者:高鉴时间:2022-08-02浏览:521

近日,根据各地疫情防控要求,我院3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陆续赶往西部计划工作岗位。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2022年安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通知发布后,我院10多名学子纷纷响应,经过笔试、面试等层层筛选,赵展妮、余兴楷、卢露3名同学脱颖而出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其中2人服务新疆,1人服务四川。目前已有2名志愿者在经过集中培训后已到达工作岗位,开启了自己人生中崭新的一页篇章。

志愿服务地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皮山县安徽实验学校的赵展妮说,从安徽合肥到新疆和田皮山4926公里,这一路上从玉树葱葱到戈壁雪山再到广阔沙漠,不止是对祖国大西北的辽阔而震撼,更多的是对内心的冲击。“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对我来说更多是激励我努力工作,时刻践行志愿精神的动力,作为一名新青年就应该投身到祖国建设发展中,为祖国建设大西北事业出一份力。

同样身处新疆服务于维吾尔自治区皮山县第四小学的余兴楷这样说道,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我觉得自己是光荣的,也是幸运的,这一年的志愿服务经历将是我人生道路上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也将成为我一生永远无法忘记的美好回忆。志愿服务是⼀种⽣活⽅式,予⼈玫瑰,⼿留余⾹,⼀年很短,⼈⽣很长,⽤⼀年不长的时间,做⼀件终⽣难忘的事。

200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以来,在党委号召,党总支领导,院团委精心组织动员下,积极鼓励2022届应届毕业生报名西部计划,投身祖国西部建设,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响应西部号召,以青春之我在基层用实干铭记使命、践行初心!(初审人:邰玉明  通讯员:刘文韬)

                                             终审人:付明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