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体育学院举办朋辈心理工作培训会

文章作者:张其英时间:2022-12-15浏览:43

12月14日下午,体育学院于线上举办了“发挥朋辈力量、促进心理健康”为主题的朋辈心理工作培训会,邀请滁州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专家、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崔淑卿老师主讲,体育学院心理工作站全体成员及全体心理委员参加培训。

  

在本次培训中,崔淑卿围绕心理委员的工作意义、工作职责、如何区分正常心理现象和异常心理现象、如何正确认识心理咨询、如何运用倾听等方式以朋辈的身份为普通同学提供帮助等主要内容展开,提出心理委员即“助人自助者”,在坚持保密原则和把握分寸的前提下助人助己

崔淑卿的培训内容非常贴近朋辈心理工作者的工作实际,教授的一些小技巧也很实用。参加培训的心理委员们都深刻地认识到朋辈心理工作的价值与意义,掌握了恰当的方法,同时在互动中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困惑,虽然为线上培训,但气氛也很热烈,为朋辈心理工作者们提高工作主动性打下良好的基础。(初审人:孔祥明       通讯员:刘文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