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党校127期体育学院分校第9期培训方案

文章作者:时间:2013-04-27浏览:94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高校党建工作力度,根据新时期党员发展工作“十六字”方针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与《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院党总支经研究决定于2012年11月19日——12月17日举办滁州学院党校体育学院分校第十四期培训班,对我院学生的入党积极分子与建党培养对象进行党的基本知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以帮助他们熟知入党条件、提高政治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早日加入党组织,为保质保量完成我校党建工作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培训方案如下:

一、学员条件:已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原则上经过团校培训,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学习成绩优良,工作表现突出,综合素质较好,被确定为学生和教工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人数学生按本院在校学生数20%的比例选拔,教工只要符合条件,原则上不受名额限制。培训对象经学生和教工党支部批准同意后填写《党校报名登记表》,并报院党总支审核和校党委组织部备案。

年级

班级

人数

教师


1

2010

本科一

10

本科二

10

2011

本科一

20

本科二

20

2012级

本科一

25

本科二

29

                            合计         115

二、培训内容和学时: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要学习内容,培训时间为36学时左右。

三、学习方法:采用自学与专题辅导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观看录象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等方式进行。

四、考核方式:培训结束时进行闭卷考试(70%),并结合平时表现(30%)给予总评成绩,成绩合格者发给党校毕业证书。

五、总结评比:培训结束时对学员的学习成绩、出勤及各学习小组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综合测评,作为评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依据。本期全院评选先进集体2个,各班按参训学员10%的比例评选先进个人,报院党总支审批和校党委组织部审核,并给予表彰。

六、有关要求:

1、院学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必须严格把关,真正把符合条件的优秀人选送到党校参加培训,原则上要求加入党校学习前必须先提交党校学习申请。

2、以班级为单位划分学习小组,每组指定组长一名,负责组织学习、讨论和开展各项活动。

3、培训前,院分党校要召开培训预备会议和小组长会议,强调培训的意义,明确小组长的职责,提出具体要求。分党校负责人要关注学员的学习情况,做好指导工作,解决学员提出的有关问题。此外,各班班主任要召开学员会议,向学员提出明确要求,并协助院分党校做好学习辅导、日常管理和考核工作,帮助学员协调和解决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有关问题。

二0一二年十一月

优秀学员评分条件

1、 严格遵守党校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课,坚持出满勤。

2、 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参加讨论活动,毕业考试成绩优良。

3、 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在创建校园精神文明活动中表现突出,至少做一、二件好事。

4、 遵守校纪校规,不抽烟、不喝酒,未受到校纪处分。

5、 党校学习期间,在校报(广播站)或其他刊物上发表或播出稿件2篇以上。

注:优秀学员由各小组按评比条件和人数比例推荐,经院学生党支部审查,报院党总支审批和校党委组织部审定。

                                                                       

入党培训教材思考题

1、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什么?

2、 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什么?

3、 党的宗旨、最终目标是和现阶段的任务是什么?

4、 怎样理解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的具体内容有哪些?

5、 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质体现在哪几个方面?

6、 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

7、 如何理解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

8、 共产党员的条件有哪些,具体内容是什么?

10、共产党员有哪些权利和义务?

11、共产党员怎样实现为人民服务?

12、党员交纳党费有哪些意义?

13、正确和不正确的入党动机有哪些?

14、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应从哪些方面入手?

15、发展党员必须遵守什么样的方针?

16、入党誓词的内容是什么?

17、预备党员在预备期内要做好哪几件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