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体育学院开设1个体育教育本科专业,现有专任教师49人,教授5人,副教授16人,讲师21人,博士11人(含在读),硕士43人,校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中青年骨干教师6人。近年来主持4类以上课题4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100余篇。

学院设有专业理论、专业术科、大学体育3个教研室,大学生体质测试中心1个,专业综合实验室1个。拥有实验室面积246 m2,仪器设备总值约290万元,功率自行车、体成分测试仪、肌肉、骨骼标本、尿液、肺功能、血乳酸分析仪等仪器。学院有教育实习基地20余个,主要包括滁州市区中小学、省内外知名健身有限公司(俱乐部)等,为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提供了优质的实习资源。

近年来学生在安徽省运动会(高校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部分同学还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学生运动会(健美操、足球项目)的比赛。2016安徽省大学生健美操比赛,专业组单项4个第一名,团体总分第二名,男足获“谁是球王”安徽赛区高校第二名,女足分获2016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足球联赛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2017级学生周学文获2019年华东赛区师范生技能大赛二等奖,2021年女子手球队参加大学生体育协会举办的第34届大学生手球比赛暨第二届沙滩手球比赛,并获得女子丙组双冠王;第七届安徽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二等奖。在教师编制考试、公务员考试、警察考试、参军入伍等应聘考试中表现突出,近5届毕业生年均就业率95%以上,就业率一直名列学校前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