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体育学院举办“参军报国永跟党走,守望和平不忘历史”主题团日活动

文章作者:高鉴 周振飞时间:2021-04-15浏览:3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学生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3月24日下午,体教181班于会峰湖畔开“参军报国永跟党走,守望和平不忘历史”团日活动暨国防教育真人CS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战备意识,提高责任担当,增强奉献精神。


在会峰湖畔,退役大学生卜美冬向同学们简明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历史背景——淞沪会战,中国儿女奋起抵抗,誓死不做亡国奴与侵略者展开一场保卫家园的抗日大战。稍后,他详细介绍了活动规则及注意事项,在规定的时间内,想尽办法保存自己,消灭敌人的有生力量,彻底剥夺敌人战斗力。随后将同学们以每组11人分为四组进行两轮激烈的攻防战。进攻方队员有组织计划地进行突击,防守方利用地形与对方不断拉扯,时而有队员相互深入敌后,用岩体、植物作掩护。战斗紧张而胶着地进行着,在一番激烈的较量后,最终,进攻队员以微弱的优势攻下了防守方并取得了胜利。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感受到了国家之强大在于青年人之生生不息;也感受到了退役军人“虽脱军装,未脱军魂”的信念与使命。活动过程中,学生们能够亲身体验战士们的纪律严明,感受模拟作战的艰难困苦,深刻体会抗日战争期间为争取中华民族独立而奋斗不息的中华儿女誓死抵抗、不怕牺牲的顽强拼搏精神,以史为鉴,面向未来!(通讯员:刘文韬  初审人:付明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