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体育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滁州市五大党史类主题教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刘文韬时间:2021-06-24浏览:345

6月23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五个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分别赴滁州市五大党史类主题教育馆——凤阳路社区西柏坡精神主题教育馆、凤凰社区井冈山精神主题教育馆、滁阳社区红船精神主题教育馆、凤凰湖社区长征精神主题教育馆、建设路社区延安精神主题教育馆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主题教育馆之后,党员同志们在社区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展室,聆听了革命先辈们在西柏坡、井冈山、延安以及长征路上的历史经历和感人故事,深入了解了他们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成立中国共产党、开创中国革命新局面的伟大过程重温从19世纪中叶清王朝的衰落和列强侵华到1927年南昌起义期间中国社会的演变发展历程,以及共产党人为取得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不断前行的建设奋斗史。


参观了长征精神主题教育馆的专业理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田庆柱感慨的说:一幕幕历史画面、一张张红色照片,承载的是党和红军精神的优良传统,回顾那段艰苦峥嵘岁月,感受着中国红军的坚强信念,被他们的伟大奋斗精神深深感动。

参观了红船精神主题教育馆的学生党员谢静说:此次参观红船精神主题教育馆让大家更加深入理解红船精神,红船精神是历史的,也是时代的,始终是激励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航标,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将不断鞭策和警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总支书记付明萍对全体师生党员说:从红船到井冈山和万里长征,再到新中国的成立、人民走向富裕幸福的生活,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和青春。(通讯员:高鉴    初审人:付明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