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体育学院团委及学生会开展新闻稿培训会

文章作者:任雅琪、董晓燕时间:2022-12-02浏览:138

    11月30日,为提高学生干事新闻稿的写作能力,体育学院团委及学生会体育馆T303会议室成功开展新闻稿培训会。培训会邀请文学院夏雪同学担任主讲,全体学生干部积极参会。

    首先,夏雪以PPT演讲的形式向各位干事介绍了什么是新闻稿,新闻稿的概念、体裁及校园新闻活动的主要类别,并从新闻工作的实际出发,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告诉同学们新闻稿最重要的是真实性和时效性。随后,夏雪从入门级教程开始讲解,向各位干事介绍了倒金字塔结构以及标题撰写的基本结构与规律。接着,她详细为干事们讲解了三段式新闻稿基本框架及其对应的具体内容要求,并举出相应的例子和写作模板方便各干事理解及运用。最后,夏雪明确指出了新闻稿的具体格式要求,并对全体干事日后撰写新闻稿给予鼓励和支持。

    通过此次培训,对提高各位干事新闻稿撰写能力方面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使各位干事对宣传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往后更好的开展学院宣传工作奠定了基础。(初审人:孔祥明  通讯员:高鉴) 

终审人:付明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