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高鉴时间:2023-02-09浏览:96

28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会峰校区体育馆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黄永青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余少兵、副处级辅导员邰玉明及各年级辅导员参会。

本次会议围绕学生近期表现、新学期开学准备及新学期工作计划三个主题开展讨论。邰玉明汇报了毕业班学生目前的就业情况和工作安排,分享了自己多年来从事学生工作的经验,他认为,一年级学生应注重纪律意识培养和行为习惯养成,二年级学生要加强专业方向引导和专业能力提升,三年级学生要强化就业目标选择和就业能力培养,四年级学生要做好精细就业服务和贴心人文关怀。其他辅导员也依次介绍了本班级学生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新学期工作计划。余少兵传达了学校对学生返校的有关要求,布置了开学考试、毕业生实习等工作。

黄永青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学工会议是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首次学生工作调研会,是一次学生工作的经验交流会,也是一次新学期学生工作的谋划会。他要求学工全体人员: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熟悉学生所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育教学进度和实习实训等各环节情况,实现思想政治工作与学生专业学习深度融合,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立足学生终身发展、全面发展,设计好班级管理工作四年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精细打造班级、宿舍文化,营造“三全育人”的学习生活环境,对学生既要严格要求,又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正人必先正己,律己方能律人,打铁还需自身硬,带头做到守底线,敢担当,善作为,时刻成为学生成长的楷模。

通讯员:刘文韬      初审人:邰玉明       终审人:黄永青)

返回原图
/